期望

由于我爸占用厕所,我妈洗澡不能,在我正欲洗漱睡觉之时,她跑过来跟我聊起了一个我也想写写的话题——恋爱。
家里同一辈人中,我是最小的一个;但比起其中和我差不多大的两个表哥两个表姐,我正二八经在大学里谈的这次恋爱,比他们都早。
最大的表哥29快30了,两个表姐大我两岁。工作的事情基本上靠父母都解决了,介绍耍朋友就可费劲了,因为这个不再像找工作那样只是一个人的事了,而是两个人。男的看房子车长相,女的看长相。介绍来介绍去,几家人人忙焦了,也没啥改观。
于是我妈说到对我未来的期望,只有两点:1、工作方面他们也没得法提供什么,希望我完全靠自己;2、找另一半,希望不要让他们操心来介绍,自己去选择和追求。
特别是后者,她的希望是在学生时代找好,因为这个时候的感情最真诚最单纯。要是拖到后面,那多数人多多少少会被长相、房子、车子所左右。
这些话有理而且实在。同时,我又想起半年多前有个同学跟我说的一句话:“你觉得某学校某人不错啊?我觉得你的眼光可以高一点。”类似“门当户对”的想法已经在渗入周围人的观念中。我不愿意这样,这方面我的理想主义更多一点。我希望是找到的是将来能合拍的,爱家的,她是什么学校什么学位都行。我觉得我还有时间有机会。

附上杂七杂八的几句话:
昨天刚好看到几段文字,讲有关“真爱”,有机会发上来也无妨。
写作能力丧失殆尽,口水话连篇。
“云同步”的同学,我没按时睡觉,灰常灰常抱歉。。。
另外,以上全部都是在手机上完成的,没开电脑上网哈

2 thoughts on “期望

留下评论